[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高考取消7项加分 龙岩15000多学子迎考

www.fjsen.com 2015-05-28 11:44:54 李凌生 施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记者 施薇)5月20日,省教育厅出台《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该细则对今年高考时间、考试科目、填报志愿时间、录取批次和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等做了具体规定。

记者注意到,今年《细则》明确指出减少和规范后的加分项目: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取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考生投档时加10分”等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与去年相比,今年《细则》对各类禁止事项也作出明确规定: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高校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同时,还规定了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此外,东南网记者27日从龙岩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龙岩共有15000多考生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全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除漳平市、连城县考点设在县(市)一中外,其他考区考点均设在各县(区)一中和二中。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