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深夜,上百市民河中捞鱼》追踪:污染源近日公布

www.fjsen.com 2014-08-05 08:06:23 吴林增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李贵荣)一阵“红水”袭来,鱼儿纷纷“断气”(详见《龙岩龙津河疑遭污染鱼儿暴毙 深夜上百市民河中捞鱼》《深夜上百市民河中捞鱼 排查两天污染源还没有找着》报道)。发生在红坊溪、陈陂溪的这怪事,给龙岩市民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昨日,导报记者从龙岩市新罗区环保局获悉,通过数日排查,污染源已经锁定,环保局近日将对外公布。

连续排查:污染源已锁定

昨日,新罗区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新罗区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同时,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相关领导也迅速作出部署;事发后,新罗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调查。

环保局及河段所在的红坊镇、西陂街道对该河段沿河两岸工矿企业、仓库、堆存场、家庭作坊等进行多次排查,最后排除了人为投毒的可能性,确定鱼类死亡疑为偶发、短暂性污染水团引起的。

昨日,新罗区环保局相关人士透露,调查有了重大进展,目前,已经锁定污染源,正在进一步对该污染源进行确认核实。最终调查结果近日就会出来,届时将对外公布。

多日监测:水质恢复稳定

至于被污染的河水,影响时间会持续多久?昨日,新罗区环保局相关人士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环保局连续多日的监测分析,污染水域水质已在正常值范围内。

昨日,导报记者回访养殖户,养殖户也说,除了7月30日鱼儿大面积死亡之外,目前,池塘里的鱼已经不再死亡。

此外,新罗区农业部门调查结果显示,发生死鱼河段在红坊镇下洋村下洋桥至龙岩湿地公园的长约3.5公里河段,河段内死鱼3000多斤。

这些死鱼并未流入市场,已经做了无害化处理,饮用水源也并未受到污染源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