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津河治污:整体改观大 仍面临三大难题

www.fjsen.com 2014-06-13 09:22:45 曾燕福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津河河面垃圾大有减少,但离水体清澈甚远。

□记者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记者 谢丽燕 文/图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治山、治水、治大气”攻坚战,强力推进龙岩生态文明建设进程。“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使得龙津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问题再度成为岩城市民关注的焦点。目前,龙津河整治的成效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相关部门后续又将如何治理?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四个断面平均水质达标率

大有提高

“去年大力整顿之后,龙津河里的垃圾减少了,水质也得以改善,一些地方透过河水可以见到河床,感觉越来越干净了。”9日,家住岩城溪南兴晖社区的张先生如是说。

记者从市龙津河流域保护与开发指挥部了解到,去年以来,指挥部从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入手,从河流上游着手控制水域污染,拆除猪场3423户,清栏生猪60万头,完成退养面积181.27万平方米。同时,持续推进矿山污染整治工作,加大联审验收机制,从严审批采矿权,关闭铁矿、煤矿等各类无证矿点(硐)12个。在联合开展龙津河流域各类无证非法矿硐专项集中整治的同时,认真做好核心区河道保洁工作,开展巡查督查。

据监测数据显示,雁石桥省控监测断面水质自2013年6月份至2014年4月有十个月稳定达到五类水质(Ⅴ类)标准,氨氮、总磷月均值分别为1.34 mg/L、0.315mg/L,与先前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7.2%、37.7%;中心城区内河四个断面(九一桥、隔后桥、登高桥、见龙桥)2013年7月至今平均水质达标率由整治前的20%提高至100%。

“去年6月,按照市长要求,指挥部还组建了龙岩市龙津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筹措资金,用于龙津河保护与开发项目建设。” 市龙津河流域保护与开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