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龙津河清淤清障工程:至今尚未结束也未验收

www.fjsen.com 2014-02-24 09:3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

贵报于2月19日7版“读者热线”刊发《是河道清淤还是平整河道?》一文,现就反映的情况反馈如下:

龙津河清淤清障工程于去年11月份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标,共有125家企业前来竞标,最终中标企业为福建江隆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地点主要在龙门溪交易城桥至西兴桥以及东肖河金鸡桥至吴厝桥,清淤河段大约13公里,土方量约8万立方米,工程总价约460万元。

1.该工程至今尚未结束,也并未验收。1月24日龙管委组织人员前往正在清理的河段,主要是了解督查该工程进展情况。对河道清淤情况存在哪些不足,哪些需要整改,清淤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业主帮助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解,而不是工程结束的验收。工程验收时还将有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审计单位和监察、财政等部门参加,依据施工图进行现场验收,按实际清淤量结算。

2.贵报反映了1月21日晚上清淤清障过程中3台钩机施工将淤泥往下游推置的情况,具体缘由是河床以上需要清除的土方含水量大,需要由钩机钩成一堆,以减少水分,便于装车,减少运输中滴、撒、漏。在此过程中,由于钩机机械臂摆动,会使接近水面部分土方随水流失,造成群众的误解。

3.弃土场的弃土登记中1月8日至1月10日没有江隆公司车辆的倒土记录,是由于当时市住建局弃土办、市交警联合开展道路弃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活动。所有城区道路弃土运输车辆必须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上路运输。此外,之所以集中于晚间时段施工,主要是为了避开市区道路车流高峰期,提高运土车的工作效率。

4.龙津河清淤清障中清除出来的沙石泥土除运往崎濑村弃土场弃置外,还有部分的沙石作为个别工地回填使用和洗沙使用,作为资源再利用。

5.下阶段,我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强清淤清障工程的监督,确保工程按要求完成。

龙津河综合整治管委会

2014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