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足球运动整体较薄弱 “校园足球”发展步伐加快

www.fjsen.com 2014-06-24 16:44:26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激战正酣的世界杯调动了大家看球的激情,也让“足球”成为这段时间岩城市民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前往市体育局等部门,采访了解目前我市足球运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龙岩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但相对来说,目前龙岩市的足球项目发展还相对薄弱。”市体育局竞训科科长赖平生告诉记者,由于受到足球项目参与人数较多、市区场地较少等因素制约,参与足球运动的市民总体比例还较少。市体校现在也没有设置“足球班”。

不过,作为主管部门,市体育局也不断为改善龙岩的足球环境创造有利条件。赖平生介绍:“市足球协会每年开展4次以上活动,我们都会从体彩收入中拿出一定的扶持资金来支持他们。此外,去年7月,市体育局主办了龙岩市中学生足球联赛,今年7月3日至4日,该项赛事又将打响。”

市体育总会干部郭惠琼则告诉记者,龙岩市的足球运动开展一方面是足球协会每年都会组织联赛,参加队伍有十来支;此外,近一两年来,我市“校园足球”的发展步伐也在加快。

新罗区就是开展“校园足球”的一个好的典型。去年以来,该区在实施教育均衡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加快了中小学学生运动场所的建设,使得开展“校园足球”的硬件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而结合“一校一特色”的品牌打造,目前,在该区中小学中,龙岩三中、九中,白沙中心小学、东肖溪连小学等学校足球运动均开展较好。

邹清是新罗区教育局体卫艺股负责人,他说:“作为一个集体项目,足球可以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教育他们学会相互协作。”今年5月,新罗区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其中,龙岩一中“新疆班”同学们的参赛让邹清印象深刻,他说:“我在球场上看到了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精诚协作。”

邹清表示,新罗区中小学生足球赛将持续办下去。不过,他也坦言,学生踢球遭受不少“阻力”,如家长担心踢球影响学习,希望学生把时间都放在文化科目、应试科目的学习上。此外,也有的家长怕激烈的足球运动容易让孩子受伤而阻止他们踢球。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邹清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适当的体育锻炼,特别是集体项目,有助于学生保持身心健康,更有利于学生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经过观察,邹清还发现,学生踢球对抗并不会特别激烈,“不能说是危险的运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