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腾路体育公园至华莲路口段车速普遍过快 行人提心吊胆

www.fjsen.com 2014-06-13 10:26:08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卢桂林 文/图

不少市民反映,岩城龙腾路体育公园至华莲路口段是“比较危险”的路段,打从这里经过的不少车辆跟打了“鸡血”似的,经常超速行驶,一些重型车辆肆无忌惮地横行其间,导致时有交通事故发生。为此,6月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作为连接龙腾南路的进出城道路之一,此段路并未限速行驶,这里的车速很容易飙到七八十公里/小时,不少司机为了赶速度,特意拐到此段路快速行驶。

记者在现场见到,从南往北的不少车辆到了体育公园路段时,速度已经在四五十公里/小时,而且往往有几辆车在互相超车。从北往南的车辆过了华莲路口后,就迅速提速,往往与过往行人争道,从五洲财富通往人民广场人行道的行人被逼停。记者观察了十来分钟,未见有一辆车主动降速谦让过往行人(如图)。市民吴大爷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从这里横穿人行道到人民广场去锻炼,奈何车辆车速太快,且基本上不让行人,这让腿脚不便的他无所适从。

记者测算了一下,从一中分校下来至人民广场距离大约为2.5公里,如此长的一段路,居然没有设置一个红绿灯控,也未设置减速带。有些车居然拐弯逆向行驶,让人吓一跳。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这里临近市政府和会议中心,交通不应如此混乱,但交警较少在这里值勤。他们呼吁,交管部门应当对此段路尽快完善交通管控设置,例如在主要路口处和人行道设置红绿灯控、设置多条减速带,并设置显著的限速标志,同时,在交通高峰期加强交通管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