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以价换量”或有助开发商摆脱困境

www.fjsen.com 2014-06-11 08:49:0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龙岩中心城区房地产总备案数为552套,环比下降24.8%,同比下降77.64%。其中,住宅成交备案数361套,环比下降6.96%,同比下降73.69%;备案面积3.61万㎡,环比下降3.73%,同比下降74.84%;成交均价约为7109元/㎡,环比下降7.56%,同比下降15.26%。

一级市场:连续5个月没有土地成交

在当前楼市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龙岩中心城市的土地市场也陷入了低迷态势,投资商对竞拍土地都表现得较为谨慎。龙岩房地产一位业内人士称,“由于目前龙岩商品房供过于求,未来楼市前景难料,因此许多开发商都暂缓竞拍地块的步伐,有些甚至考虑改行投资别的项目。”

5月,龙岩中心城区土地市场,无新增土地成交。可以说,进入2014年以来,龙岩中心城区已经连续5个月,一级土地市场呈现“零供应零成交”的状况。即使是在楼市低迷的2008年,土地市场也不至于如此冷清。而2013年前5月,龙岩中心城共供应用地20块,成交17块。两者相比,相去甚远。

二级市场: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环比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出现下跌。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上涨7.84%,涨幅较上月缩小1.2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5个月缩小,疲态持续。从涨跌城市个数看,37个城市环比上涨,6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进入传统楼市“红五月”,但龙岩楼市“量价齐跌”的低迷状态继续蔓延,在银行信贷收紧、调控不断挤压楼市、降价潮冲击购房者入市心态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发浓厚,生怕早出手,房价又下跌;开发商则不敢轻易开盘,一方面害怕老业主闹事,一方面又想“以价换量”,虽然通过明降、暗降的让利方式来换取去化率,可无奈成交量却大不如前。今年以来,龙岩楼盘开盘数量寥寥无几,4、5月除了中骏·蓝湾香郡、金茂·莲花山等项目通过降价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外,绝大部分楼盘以“零成交”收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