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永定:“一把青菜一元钱”的无人售卖菜摊

www.fjsen.com 2014-05-15 10:18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一村民自觉地往铁皮盒子里投入买菜钱。

□ 记者 王沐 通讯员 李燕枫 文/图

昨日,记者来到永定县湖山乡三来村三来街,只见不大的街道旁有几张破旧木桌,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几个装满时令鲜蔬的菜篮子。过往的买菜人,拿起一把青菜后,都自觉地往固定在菜篮子上的铁皮盒子里投入1元钱。

“这样卖菜已有30年了。几年前,青菜是5毛钱一把,不过现在东西都更贵了,这些菜大家都卖1块钱。”今年已82岁高龄的当地菜农徐意妹对记者说。

“如果在街上守着菜篮子卖菜,一卖就要花一上午的工夫,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现在这种卖菜方式,大家可以在家喝茶聊天,等菜卖光了再来收钱。”当地菜农李细妹说。

“早上我捆放了12把地瓜叶,现在收的刚好是12元钱,不多不少。”徐意妹边拿出盒子里的钱数起来,边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