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中心城区学生乘公交车"危险动作"不少 乘车安全令人忧

www.fjsen.com 2014-05-09 11:0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身穿校服、背着书包在公交车站台候车的学生,是公交车乘客队伍中的一道风景线。除了双休日节假日,他们每天都会往返于家校之间。然而,由于不少学生缺乏安全意识,不注意乘车秩序,让家长、司机等很是担忧。4月28日至5月6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坐在栏杆上等公交车。

站在机动车道上等车。

镜头一 候车——机动车道上追逐推搡

4月28日11时许,记者来到中心城区中街小学对面的公交车站点。此时,由于还没有放学,路面比较畅通,但学校门口已经站着许多家长在等待孩子放学,路边也聚集了不少私家车和摩托车。

11点30分左右,陆陆续续有学生从学校出来。有的学生由家长牵着或是独自步行回家,有的乘坐私家车离开,剩下的都是学生自己或由家长陪同乘坐公交车。起初,只有零星几个学生站在站台上等候公交车。十多分钟后,等车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攀爬到马路隔离栏上,吃着零食,看小人书;有的则直接站在机动车道上,还不时地与同伴嬉戏追逐;几个小男孩甚至在机动车道上秀起了“功夫”,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各种招式,相互推搡,来回追逐,全然不顾身边过往车辆。

中街小学位于龙川路中路,此时又正值下班高峰期,来往车流如织,然而不少学生却为了贪图一时之便,横穿马路。为了能第一时间挤上公交车,不少学生甚至站到了马路半中央,过往车辆经过时,不得不减速慢行,小心避让这些孩子。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