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民反映:提九斤四两硬币到银行“换整”遭拒

www.fjsen.com 2014-05-09 11:04  曾燕福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曾燕福 钟丽琳

闽西新闻网记者 应瑛

近日,岩城市民郑女士反映,自己拿着一储蓄罐硬币去银行换整钱,却被多家银行网点拒绝,有的银行要求其先把硬币“捆好”才能兑换,这让郑女士感到十分无奈。为何市民到银行换整钱如此困难?银行是否有义务为市民兑换整钱?5月4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市民

到银行“零换整”遭拒

当日,记者联系上了郑女士,她向记者展示了其所攒的硬币。她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个装零钱的储蓄罐,平时出去逛街如遇找零她都喜欢把硬币带回家丢进这个储蓄罐,几年下来,竟然不知不觉中积攒了满满的一罐,重量达9斤4两,其中多数是1毛和5毛的,也有一元的。最近,由于储蓄罐满了,郑女士就想到银行将这些硬币换成整钱。

不料,当她提着一储蓄罐硬币去银行网点兑换时,却被好几家银行拒之门外。“去过的几家银行都说现在没空数,要我以后再去,或者是到其他银行换;有一家银行网点还要求我先把硬币捆好,然后才能给我换。”郑女士告诉记者,银行网点多以人手不够,清点这些硬币需耗费很长时间,会耽误其他的业务为理由拒绝了她兑换。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