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 正文
龙岩一中改造拆了几座楼 手绘明信片走红校园

2014-05-09 09:17  卢婷婷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老的科学楼、第二教学楼、宿舍楼……从龙岩一中的版图中消失了,这让毕业、还没毕业的一中学子慨叹,“还没来得及认真记忆,就被拆了”。近来,一套龙岩一中手绘明信片走红校园。

东南网5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康泽辉/文 采访对象供图)老的科学楼、第二教学楼、宿舍楼……从龙岩一中的版图中消失了,这让毕业、还没毕业的一中学子慨叹,“还没来得及认真记忆,就被拆了”。

好在,被拆除的只是建筑,回忆可以用其他方式留下——近来,一套龙岩一中手绘明信片走红校园。

手绘明信片大热,一天卖出80套

写着“福建龙岩第一中学”的正大门,少了严肃,多了温暖;校道上的“三重门”:奋斗之门、智慧之门、成功之门,绿荫环绕,学生们捧着书,从这里走过……这些“最一中”的场景,被画上明信片,摆在一中旁的精品店里,近来颇受欢迎。其中8张,都是根据一中现实场景手绘的,画中的龙岩一中,别有风情。

龙岩一中西门的精品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明信片5月1日开始上架,到昨天,已经卖出了300多套,最多的一天,出售了80多套,据说,还是限量发售。

来买明信片的,大多是一中在读的和已经毕业的学生,也不乏一中的老师、学生家长。“几套是帮高中同学带的,自己留一套珍藏,其他寄给外地的朋友,让他们看看我母校有多美。”在泉州上大学、五一放假回来的王同学说,手绘的一中明信片,和照片的不同,更有人情味,更能引起回忆和共鸣。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