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今年汛期龙岩市总降水量预计略偏少

www.fjsen.com 2014-05-09 10: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连城县新泉镇北村举行抗洪抢险救灾预案演练。图为医疗救护人员在救灾安置点对被转移群众进行健康检查。 记者 蔡添高 摄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林德权) 市防汛指挥部在今年汛前召开了第一次防汛会商会。会议会商分析了2014年汛期的天气态势、台风趋势和可能出现的水旱灾害,并对今年特别是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3年全市汛期雨情、水情和灾情虽然呈现出降雨南多北少、台风影响多、局部强降雨多、洪水超警戒多、水库蓄水量多和部分地方灾情严重等“五多一重”的特点,但龙岩科学防抗,防汛抗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无人员因灾死亡,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今年1-4月份,全市平均降雨350.2mm,较往年同期偏少40%。目前,龙岩已经入雨季汛期。根据市气象部门和防汛部门预测:雨季将于6月下旬中期结束、接近常年,雨季(5-6月)总降水量略偏多;夏季(7-9月)总降水量偏少。洪水方面,预计2014年全市洪水量级较常年值比略偏大,与2013年洪水比,汀江预计比上年大,九龙江基本持平,属于平水年份。其中,汀江流域永定水文站、河田站、桃溪站可能出现近十年一遇较大洪水,其他地区出现一般性洪水几率较大,局部可能出现较大洪水;九龙江北溪流域麦园站预计出现接近十年一遇的较大洪水,其他各站出现一般性洪水几率较大,出现大洪水概率较小。洪水可能出现在5-6月。台风方面,预计今年对龙岩有较明显影响的台风有2个左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