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电子图书抢占市场 实体书店面临危机

www.fjsen.com 2014-04-24 10:3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民在岩城新华书店享受阅读的乐趣。

在第1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记者走访了龙岩中心城区一些读书场所后发现,许多市民不仅对“读书日”知之不多,而且阅读习惯也在悄然改变,由买书转向借书,由在实体店购书转向网络购书,由纸质阅读转向电子阅读。

数字图书成新宠

“我们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自3月25日至4月23日举办,共推出了童声阅读、淘书会友等八个活动,目的就在于推动全民阅读。”市图书馆馆长陈鸿雁告诉记者,他们认为世界读书日并不仅限于这一天,而在于持续性推动阅读。

谈及未来的阅读趋势,陈鸿雁拿起手机演示给记者看:“这是我们图书馆的数字图书库,所有办证的读者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账号和密码,下载登陆后读者可以随时随地‘掌上阅读’。”陈鸿雁认为,纸质阅读与电子阅读并不冲突,而是互为补充,阅读习惯的改变并不等于读者的流失。据统计,每年到市图书馆借阅书籍的有近20万人次,并以每年20%的数量在递增。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