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有效执行首例司法裁决拆迁案

www.fjsen.com 2014-04-24 10:04  林蔚学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拆迁现场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蔚学 通讯员 温连光) 昨日,龙岩启动依法拆除程序,依法拆迁金鸡路李某兰房屋,为在两个月内贯通金鸡路扫清障碍。这是2012年启动中心城市大会战以来,龙岩首例执行司法裁决依法拆迁的案。

李某兰户房屋为两层砖混结构,合法产权面积265.98平方米,位于曹溪街道下寮村,属金鸡路一期道路征迁范围。因李某兰户坚持无理诉求一直拒绝签约,致使金鸡路一期成为断头路,交通隐患大,严重影响中心城市形象。曹溪街道多次派出工作人员,配合拆迁公司不厌其烦做其思想工作,但李某兰始终不肯签约。

2013年6月5日,市住建局作出拆迁行政裁决书,该户不服裁决,向省住建厅申请行政复议。当年10月,省住建厅作出维持原裁定的裁决。2014年1月2日,市住建局向新罗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3月6日,市政府下达公告要求其3月12日前交付拆除,但该户仍坚持无理诉求,拒不履行法院裁定的义务。日前,区法院作出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市、区两级政府遂联合采取这次执法行动。

据了解,城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位于曹溪街道范围的四大片区共完成房屋征收2356户,共107.06万平方米,完成土地征收2897.35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