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加强“两违”巡查力度 对违法建设一视同仁一拆到底

www.fjsen.com 2014-04-24 10:02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昨日上午9点,市城管执法局红坊大队的郑磊、郭兴兴两人冒着大雨骑着装有GPS巡查记录仪的执法摩托车,来到新罗红坊下洋村进行“两违”巡查。他们每天都要风雨无阻地对该村进行至少两次的巡查。

下洋村与相邻的上洋、进贝、田心三个村组成一个大网格,每天要接受红坊大队一中队的监督巡查。次日,大队将大小网格队员巡查的时间、路线、结果进行通报。今年1月以来,红坊大队在巡查中发现并制止违法建设34起,面积5571.2平方米。

在今年全市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中,我市建立网格化巡查制度,各地以村(居)为网格单位,定人员、定区域、定标准、定职责、定奖惩,明确网格责任人,规定巡查时间,要求在每个村选取多个制高点作为瞭望点,将瞭望点看不见的巷道隐匿处列为重点巡查区,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对明显无处可建的列为日常巡查区,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同时采取“物队联管”办法,巡查人员每天与物业公司“对接”了解小区违建信息,并向小区业主发放联系卡,发动群众监督举报。

对于违法建设,我市实行“周清月结”工作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对巡查发现、制止的违法建设,必须在一周内予以拆除;乡镇(街道)无法拆除的,由县(市、区)政府或新区管委会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在一个月内予以强拆。对违法建设坚决做到一视同仁、一拆到底、不留情面,哪一户托关系找人说情就先拆哪一户,谁说情就先拆谁的违法建设,并向纪检、组织、效能等部门报告备案。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