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这些神奇的直销产品你信吗?

www.fjsen.com 2014-04-11 11:29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有市民向本刊反映,市场上不少所谓的直销产品打着效果神奇、甚至能治病的旗号吸引消费者,这些直销产品真有那么神奇吗?4月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上次有个客户感冒发烧了,医院挂瓶都没好,结果吃了这些片剂当晚就退烧了。”在岩城龙腾路的某直销专营店里,该店的江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比市面上其他的保健品好,一片可以顶上药店同类产品的两三片片剂,而且是纯植物性的,无添加任何化学成分。记者见到,药店里一种成分含量类似的保健品胶囊一粒均价为0.6元左右,而该直销同类产品胶囊每粒达到2.8元左右。

据了解,所谓可以治疗的感冒药片,无非就是各类维生素片,而这些维生素片剂每片价格不菲,价格大部分在两元一片左右,直销人员告诉记者,遇到感冒,抓个七八片直接服用就可以减轻感冒症状,坚持的话很快就可以痊愈。

效果真的有这么好吗?一位在医院儿科门诊工作的吴医生告诉记者,病毒性感冒还是需要进行正常的检查,诊断后用药也必须遵医嘱进行,而不能一味相信某些直销产品的特殊功效,这些产品最多也是辅助作用,并不可以当药吃。

“只需要一个疗程,保准你从头到脚都‘焕然一新’。”家住水韵华都的杨女士上星期被外甥拉去听了一堂直销保健课,营养师告诉她,所谓的“焕然一新”是指他们的产品有体内排毒功能,但前提是使用者必须节食,最多只能吃些水果,这样就可以达到营养均衡的效果,坚持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见效,排毒后,等于体内从血液到细胞都换成全新的了。

杨女士听闻此等神奇效果后,坚持每日三餐吃十多粒各类丸类的保健品,并且配上两种冲剂,结果吃下去后整天拉肚子,营养师坚称是排毒的作用,结果她坚持到第四天才去医院检查,却被诊断得了肠胃功能紊乱综合征。

另外一家据称销售很火爆的直销品牌,宣称其浓缩水果液具有养颜美容、降血压血脂等功效,甚至对某些特殊病症有相当好的疗效。此种瓶装的水果液仅百来毫升,价格却在千元左右,高得让人咋舌。该直销品牌旗下的蛋白粉,宣称比同行的蛋白粉好,价格也在五六百元,而同类的蛋白粉药店最多只卖到200元。某连锁药店的廖经理告诉记者,蛋白粉实际成分都大同小异,并不存在某些神奇的效用,他们药店也有严格规定,对保健品一律依照厂家的宣传,不得夸大药用方面的效果。

更为神奇的是某款直销的磁化水龙头,号称能吸附各类杂质和重金属,并使水分子变小,而且可以保证使用二十年。记者发现,这款水龙头只在中间套了一个活塞一样的所谓磁化发生器,制作也显粗糙,售价却要五六千元,而记者在相关网站中并未发现这家浙江的公司有生产类似的产品,夸大的宣传明显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