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武平十方"便民服务代办点" 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www.fjsen.com 2014-02-17 09:56  王发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发祥)“只要把证件交给村里的办事员,他们就会全程帮忙办好,真是太方便了!”春节期间,武平县十方镇黎明村村民肖礼仁通过村“便民服务代办点”,足不出户就申请到了今年扩大烤烟种植规模所需的全部贷款。

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去年,武平县十方镇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把服务网络延伸到村,全镇19个村全部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自去年10月设立以来,仅黎明村就已经为村民办理了涉及保险、宅基地审批、贷款等方面的事项96项。

“麻烦交给干部,方便留给群众,是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带来的显著变化之一。”十方镇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村民在村一级办理服务项目,镇、村服务资源整合后,就从满足群众的需求出发,拓展延伸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的服务内容,把党员服务、农业实用技术推广、调解矛盾纠纷等纳入代办点服务内容,从单一的咨询服务转向农村综合服务。“如今,只要群众动动嘴,干部就帮跑腿,群众很是高兴。”

兰洪华是中堡镇朝岭村的一名村级代理员。他说,过去很多农民不了解机关办事程序,经常花了时间、跑了路还办不成事。有了代办点,村里专门有人负责接待群众,每天将交办的代理事项整理好,然后由干部全程去县里、镇里的服务中心包办下来。

“当时由于受屋顶上方电线影响,我家房屋无法继续施工。我刚提出申请,村干部就帮我与电力部门协商移线,房屋终于如期完工。”谈起代办点的好处,朝岭村村民兰朝颁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