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建设标准生态茶园1.2万亩

www.fjsen.com 2014-02-12 11:10  王发祥 谢进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武平县中山镇龙济村某生态茶园看到,数名工人正忙着整理茶园道路,并在茶园土壤裸露的梯壁上播种绿肥作物,以进一步提高茶园保水保肥能力。

武平县是我省著名的炒青绿茶生产大县和精品绿茶之乡,全县茶园面积5.8万亩。为促进绿茶产业可持续发展,他们把建设生态茶园和水土流失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实施“茶—林—绿肥”立体复合栽培、种植或保护梯壁绿草、合理配置水利设施和道路建设,实施前埂后沟茶园改造及清理、完善茶园排(拦)洪沟等措施,形成“头戴帽、腰围裙、脚穿鞋”的林中有茶、茶边有林绿色环境。去年,武平县积极利用现代茶叶生产发展项目,推进生态茶园建设,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55万元,总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现代标准茶园3145亩,使全县现代化标准茶园面积达到1.2万亩。(通讯员 王发祥 谢进发)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