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www.fjsen.com 2014-02-17 09:30  朱春华 蓝英 陈开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报道(福建日报朱春华 蓝英 陈开启)今年47岁的李九兰是武平县武东乡六甲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为了挽救身患尿毒症的儿子小温(化名),她不惜捐肾救子,用生命之爱诠释了“母亲”这个伟大的称谓。

“妈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现在她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月8日,刚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康复回家的小温,满怀感激之情地对左邻右舍说。

2012年6月,小温刚参加完大学毕业典礼,忽然感到浑身无力,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儿子患病后,李九兰先后带儿子去泉州和广州等地治疗,花费20多万元,欠下不少债务。然而,要想治好儿子的病,就得做肾移植,手术费用要20多万元。

李九兰的丈夫是武东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李九兰在集镇上做点小生意,经济并不宽裕。两人经过一番

你推我让后决定,由李九兰捐出一个肾给儿子。“她不同意我捐,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李九兰的丈夫说,“平时我在学校上课,家里就由她照顾,真是苦了她!”

小温坚决不同意母亲把肾给自己。为此,李九兰耐心地劝导儿子:“家中供你上大学不容易,你学的知识还没有派上用场。有你,家里才有希望。”可不管怎么说,小温仍是不同

意。最后,李九兰把亲朋好友都叫来,才说通了小温。

去年4月,李九兰和儿子的肾源配型成功,但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束手无策。小温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武东中学和武平县计生局、计生协会、慈善总会等单位纷纷捐款,在社会各界和亲朋好友的支持下,终于凑齐了小温的手术费用。

去年12月18日是小温手术的日子,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李九兰的左肾终于成功地植入儿子的体内。

小温说:“当妈妈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泪。家里一直是妈妈在照料,妈妈真是太辛苦了。现在她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种妈妈太伟大了,我会永远爱她!”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