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东南网专访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馆长陈春连

www.fjsen.com 2013-11-24 23:45  郑窈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点示意图

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历史

陈春连告诉记者,目前纪念馆的珍贵馆藏文物有700多件,一般文物有1000多件。自开馆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接待来访人员两三百万人次。

纪念馆的陈列室里,陈春连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馆中的文物,同时讲述起毛泽东调查纪念馆的历史。

1933年11月下旬,毛泽东同志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上杭才溪开展农村调查,对才溪人民在政权建设、扩红支前、经济建设、文化教育、作风建设、妇女工作等方面的模范经验进行了总结,撰写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1958年开始,当地政府在毛主席第二次来到才溪乡调查时的一个住居筹建了一个纪念馆,征集了一些文物在那里展出。1968年,依托主席第三次到才溪做调查的地方——才溪区工会的旧址建立了一个陈列室,展示了一些调查时的文物和“九军十八师”的一些资料,1972年正式对外开放。现在的纪念馆在2007年开始筹建,2009年10月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