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首批“龙岩老字号”正式授牌 13家企业入选

2018-11-09 17:42:44  阙小琴 温连光 麻启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授牌仪式现场 阙小琴摄

东南网龙岩11月9日讯(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温连光 麻启英)11月9日上午,2018年首批“龙岩老字号”授牌仪式在龙岩会展中心举行,13家企业入选首批“龙岩老字号”。

据悉,本次首批“龙岩老字号”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开始,经龙岩市商务局筛选、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市内专家和省级老字号专家评审等4个流程,并报请龙岩市政府审定,最终认定福建喜鹊纺织有限公司“喜鹊”等11个首批“龙岩老字号”。此外,参照有关“老字号”评选惯例,龙岩“沉缸酒”和永定“采善堂”万应茶2家“福建老字号”,也一并被认定为首批“龙岩老字号”。

“‘老字号’评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诚信理念和工匠精神,在传承优秀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引入现代生产和营销方式,扩大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龙岩‘地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在致辞中说道。

授牌仪式现场 阙小琴摄

龙岩作为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客家祖地、创业热土,在悠久的商业历史文化长河中,传承了一批“老字号”企业。永定“采善堂”万应茶是其中一个代表,于清朝嘉庆年间由永定名医卢曾雄所创,拥有200多年的历史,2007年被认定为福建老字号,2008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下一步我们准备申请中华老字号,做好老字号的传承,同时把老字号做大做强。”永定采善堂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玉光说道。

 “通过本次老字号评选,增加了我们传统产品的知名度,让我们的传统工艺和产品能够走得更远。”上杭乌梅入选了首批“龙岩老字号”, 上杭县三高青梅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青是上杭乌梅的传承人之一,他说希望以此为契机,让乌梅产品走出闽西,走出福建,乃至全国、全世界。

龙岩老字号展馆人气爆棚。阙小琴摄

王建生表示,“老字号”企业是龙岩的城市名片和城市记忆,深深铭刻在龙岩的发展历程中,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创业者的心血和智慧,他们艰苦创业、持之以恒、传承发展的精神,是龙岩市极其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极为可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商标和质量意识,在品牌传承与发展中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全力打造叫得响的‘龙岩老字号’品牌,为龙岩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添砖加瓦。”

在本届机博投洽会期间,还特别设立龙岩老字号展馆,集中展示首批13家“龙岩老字号”的形象、产品、技艺和服务,旨在扩大宣传这批历史年代悠久、文化特色鲜明、技艺传承清晰、品牌广为人知的“龙岩老字号”,进一步提升“龙岩名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