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头条>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龙岩开幕

www.fjsen.com 2015-11-08 11:4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 李凌生 实习记者 颜福庆)11月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龙岩隆重开幕。开幕式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池秋娜主持,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先生宣布开幕。

据悉,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办展方向,主动适应新常态,紧扣装备制造和专用车发展主题,着力改革创新、突出特色、突出项目、突出实效,推动龙岩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在开幕式上说,“机械装备是福建省三大产业支柱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截止2014年,全省共拥有规模以上机械装备工业企业2886家,从业人员超过60万人。希望龙岩能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龙岩建设成为世界级工程制造基地,全国专用车研发与制造基地。

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在开幕式上表示,经历6年的磨砺,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已经成长为福建省政府确定的机械类重点展会。通过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龙岩与海内外朋友的合作空间进一步打开,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展,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得益于新古田会议的东风,得益于军民融合,产业融合的三轮驱动,得益于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深度交流,龙岩机械产业、特别是特种车产业逆势增长。全市专用车研发、生产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实现了创新突围。”梁建勇诚邀客商关注龙岩、聚焦龙岩、投资龙岩。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4万平米,共2000个展位,设专用车展区、专用车配件展区、工程机械展区、机床及智能制造展区、综合展区、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展区六大展区,主要展出各类专用车、汽车、大型工程机械、数控机床、激光切割设备、机器人、专用车零部件及配件及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

来自境内外专用车企业、专用车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工程机械企业等405家企业和1000多位参展商、采购商前来参展购洽。此次机博会的一大亮点是安排了互联网+馆和产业科技馆。

同时,本届机博会还将举办“龙马环卫杯”首届龙岩市学生机械制造创新竞赛、龙岩市知名机械企业集中采访活动、2015中国(龙岩)专用车发展论坛、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座谈会、2015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和第四届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交易会等六项活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