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互联网+”展馆将首次亮相本届机博会 面积约2000平方米

www.fjsen.com 2015-11-07 20:34:18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2015年1月,龙岩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5月,马云造访龙岩,大力推动农村淘宝项目试点,仅仅半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迅速燎原闽西七个县(市、区),龙岩成为全国第一个村淘全覆盖的地级市;9月14日,龙岩公共服务网首发上线;9月底,龙岩籍互联网新锐高峰论坛开幕;11月6日,淘宝特色中国龙岩馆正式上线,试运营销售额破千万……

作为当地一项新兴产业,龙岩的互联网行业在今年的发展态势可谓迅猛。因此,在即将开幕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上,“互联网+”展馆成为首次亮相的“明星”。

“刚开始打算搞个电商馆,后来觉得太小了,所以改成‘互联网+’”,龙岩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林建宏告诉记者,这次在机博会上亮相的“互联网+”龙岩体验馆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的是龙岩市互联网行业发展成就、政府采取的措施、还有出现的好的企业项目等。

“最高成就就是龙岩人!”,谈到龙岩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特点,林建宏认为,最突出的就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涌现出大量龙岩籍的人才,这已经被称为互联网行业的“龙岩现象”。因此,龙岩人在互联网业的影响是本次“互联网+”展馆要体现的重要内容。

“互联网没有很多具体的形式”,林建宏表示,展馆也将展示互联网一些先进技术以及未来趋势,而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到效果,他们将通过看板、互动屏、ipad、PC机、手机等多种手段与参观的人进行互动。

“现在整个社会都在互联网化”,林建宏说,“互联网+”不是一个行业,龙岩的互联网已经在方方面面影响我们的生活,在许多领域得到充分扩展和应用。他介绍,展馆吸引了本土50多家互联网企业参加,涵盖互联网+政务、教育、社区生活、新媒体、金融、智能制造、旅游等七大类型。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