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致力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第六届机博会引资283亿元

www.fjsen.com 2015-11-07 23:51:20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11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11月7日下午,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

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池秋娜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顾问沈宁吾、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工程师田炜、原一汽大众董事长林敢为、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宋传学等行业专家应邀为龙岩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近年来,龙岩市围绕“四大天王、八大金刚”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努力打造龙岩产业升级版,汽车产业特别是专用车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共有整车生产企业1家,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各种汽配企业100多家,2014年产值是67.63亿元,增长3.4%,实现销售收入56.54亿元。1-9月,全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50.26亿元,同比增长7.1%,预计年底全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将超80亿元、年产各类汽车突破2万辆,专用车制造业产值约30亿元、年产突破1万辆。此外,龙岩市委、市政府还制定了打造“专用车之城”的实施方案,定下主攻目标:2020年实现专用车年产5万辆,销售收入500亿元。

在场专家一致对龙岩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走专用车发展道路表示肯定,并分别从市场开发、技术升级、企业合作、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相关人员在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就清华-龙岩共建专用车创新中心项目和吉林大学-龙岩共建产学研联合中心项目,新龙马EX80纯电动汽车委托技术开发项目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