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头条> 正文

国庆黄金周龙岩市旅游吸金19亿元 比增22.46%

www.fjsen.com 2015-10-09 09:20:0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文琴 福连 开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7天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2.44万人次,同比增长18.93%,实现旅游收入19.45亿元,同比增长22.46%。

“十一”期间,我市各地举办的形式新颖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龙岩中心城区成功举办“第三届旅游美食嘉年华”,为岩城食客奉上一场饕餮盛宴;长汀汀江湿地公园举办“缸杯”创意节活动,受到游客青睐;永定土楼景区举办以“太平盛柿·食泉柿美”为主题的第二届柿子嘉年华活动,取得较大反响。

自驾游客成为各景点尤其是乡村旅游景点的主角。据统计,“十一”期间,我市上杭古田五龙村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比增20.89%;连城培田古村落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漳平永福高山农业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52万人次,新罗培斜村共接待游客6.39万人次。

整洁的木栈道,清新的空气是龙岩生态旅游吸引游客的重要资源。黄金周期间,前往龙岩国家级森林公园、梅花山、中国虎园、梁野山等景区旅游观光或登山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中国虎园景区接待游客5.04万人次,九鹏溪景区接待游客5.02万人次,梁野山每天接待游客3000人次左右。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市民们观看“9·3”大阅兵的激情未散,“十一”期间他们纷纷来到古田会议会址、长汀红色旧址群、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东肖红色旧址群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举着国旗、戴着红军帽,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据统计,7天来全市重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1.56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