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国庆期间永定接待游客50万人次

www.fjsen.com 2015-10-09 09:17:05 来源:永定区旅游局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郑贵芬 黄育兰 本网记者 陈昕)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永定旅游市场呈现出人满“未”患、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广东游客大幅增加、游客满意度普遍较高等特点。据统计,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1.9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其中境外游客10703人次,过夜游游客15.58万人次,占30%,实现旅游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14.3%,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98%。

丰富的旅游活动为假日旅游添“彩”。福建土楼永定景区举办以“太平盛柿·食泉柿美”为活动主题的2015年第二届柿子嘉年华,本届嘉年华在2014年活动基础上,保留原有的柿子国旗、柿界大战、柿子塔、柿王评选等活动,新增了文旅融合项目(文创产品柿子君、魅力红柿)和体旅融合项目(清新福建,青运风景线——盛柿永定体验),重点突出了农旅融合(如柿王评选、快乐柿民、坤雅采摘节)。为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土楼景区还积极准备,精心编排了原汁原味的土楼乐翻天、十番音乐、客家汉剧、民间艺人绝技表演、树叶吹奏、客家竹板山歌、客家婚嫁表演等民俗文艺节目活动,在土楼景区内不同地点进行表演,丰富了景区游览内容,展现客家文化魅力,得到了游客的好评。国庆期间,土楼景区共接待游客42.61万,同比增长13.1%。

多彩的旅游产品为假日旅游添“色”。国庆期间,永定各旅游景区推出一系列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如温泉游、红色游、科普游等。其中,天子温泉推出的节日营销活动,“爸爸去哪儿”动漫亲子嘉年华活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明星带孩子体验的游乐项目园景重现,游客尽情分享旅游节会活动盛宴,吸引大量区内、区外游客参与,温泉旅游接待达1.5万人次,营业总收入84.44万元。金砂红色旧址群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缅怀先烈,红色旅游接待持续增加,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作为省内唯一的地宫自然博物馆,国庆期间,福建土楼自然博物馆也成为了热门景点,不时有游客带孩子前来领略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良好的保障为假日旅游添“力”。今年国庆假日旅游接待人数大幅增加,但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及游客有效投诉,节日期间,公安、交警、物价、工商、旅游等部门深入景区值班值守,旅游投诉热线24小时受理游客投诉,为游客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