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抗战胜利纪念日放假期间 龙岩以多云天气为主

www.fjsen.com 2015-09-02 11:26:16 林阿玲 蔡菁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蔡菁) 本应是秋高气爽的时节,前日和昨日龙岩市却下了几场豪雨,让市民们早早感受到了秋的凉意。这雨缘何而下?大家期待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放假期间还会不会下雨?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局总工冯晋勤。

冯总工介绍,此次强降水是受“低层切变”这一天气系统影响所致。昨日白天龙岩市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区域气象雨量站昨日8时至17时统计,全市共计97个站点雨量超过25毫米,18个站点超过50毫米,其中漳平城口最大,达119.6毫米。

据预报,今天龙岩市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降水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3日起,雨势渐弱,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4日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此次强降雨虽然去得快,但市气象局仍然提醒市民,由于前期龙岩市部分地区已出现明显降水,土壤含水量饱和,全市大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因此要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郑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