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致敬闽西的抗日英雄——邓毅生  刘镇炎

www.fjsen.com 2015-08-30 14:08:04 罗姝 温连光 邓海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致敬英雄:邓毅生

姓名:邓毅生

年龄:93岁

现居住地:杭州

抗战经历:1939年5月加入新四军,在该军做机要工作

“还想回邓厝看看!”

“现在生活很好,党和国家对我很优待。希望过些日子能有机会和老伴一起再回家乡新罗东肖邓厝村看看。”昨日,邓子恢的长子邓毅生在电话里这样对记者说。

“抗日战争是一场全民族参加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新四军的群众基础好,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皖南群众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带路、送饭、打探消息、做掩护……”邓毅生感慨道。

父亲一封信 北上去抗日

1938年,在邓子恢、张鼎丞、谭震林的率领下,新组建的新四军二支队从龙岩白土(今东肖)北上皖南,抗击日本侵略者。国难当头,正在广东打工的邓毅生第一次收到父亲邓子恢的来信,望他速速回岩,参加新四军。

受父亲影响,也受当时全国民众抗日救亡运动热情的感染,邓毅生毅然决定投身抗日救国洪流。但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来得及随父亲一同北上。1939年5月,邓毅生加入新四军,先后任军部机要员、三支队机要股股长。

(记者 罗姝 通讯员 温连光 邓海英)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