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推动“无讼台企”建设

www.fjsen.com 2014-06-26 11:1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讯(福建日报陈天长 曾昭辉)“法律服务贴心周到,保障了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在长汀县铁长乡台商农业交流投资区内,台商张元豪对深入企业走访的法官们表示感谢。今年5月以来,长汀法院开展“送法维权进台企”活动,组织涉台民商事法官走访长诚鞋业、泳绿茶叶等台资企业,通过调研、座谈、发放服务联系卡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司法需求,推动“无讼台企”建设。

近年来,长汀法院依托设立的“法官驻台企服务室”,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搭建联络平台,开设涉台司法服务专线电话,设置司法服务信箱,发放法官联系卡等,帮助台企建立健全防范纠纷机制,与台企共同打造“无讼”经营环境。同时,该院还聘任2名台胞担任陪审员、司法联络员,参与涉台纠纷的调解等。

今年初以来,该院共选派法官挂钩台企6家,为台商提供法律咨询36人次,走进台企开展法律讲座3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