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门前屋后起阁楼 楼顶冒出楼中楼

www.fjsen.com 2014-06-23 10:09:54 刘菲菲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类似这种楼中楼,在长汀县中心坝并不少见

商品房

楼顶盖起楼中楼

水电家具设备全

记者从涂女士家采访出来,便在汀州镇中心坝附近转了一圈。记者注意到,该片区除了不少自建房占用房前屋后的空地外,商品房顶楼加盖的楼中楼早已成为颇具特色的一道“风景”。

中心坝竹区的一位80多岁的陈婆婆告诉记者,中心坝属于最早的老旧小区,分为梅、竹、柳、松、柏5个区,片区里的商品房大都建于1986年前后。

陈婆婆住在这里已经有20多年了,对片区里的违章搭盖现象深有感触。她说,起初,有人只是搭盖简易钢棚,四面通透,而且高度也不高,需要弯腰才能进去。渐渐地,其他居民看到这种状况,也纷纷效仿,将钢棚高度增加,还用铝合板之类的将钢棚围了起来,成了封闭阁楼。如今,有居民甚至盖起了砖混结构的小楼。

按着陈婆婆的指引,记者在中心坝竹区看到,沿着小区通道两侧的两栋楼,顶楼的住户有不少加盖了楼中楼。这些阁楼有的是简易搭盖的,有的是用砖砌的,有的是木制框架窗户,有的是铝合金玻璃窗。记者随机来到其中的一栋楼的顶楼,只见用铝合金、塑料板等材料搭建的简易房里,桌子、椅子、水电设施一应俱全,俨然成了小套房。

采访中,记者获悉,该片区居住楼顶之所以“生”出了许多小屋,是因为不少业主称,为防雨隔热需要搭盖简易钢棚。

“如果说,真是为了防雨隔热盖个简易的钢棚还能理解,可现在这些小屋的用途显然已经超出了防雨隔热之用,简直就是顶楼住户的楼中楼嘛!”同样住在该片区的黄先生表示,这些违章搭建不仅没有经过规划许可,影响整个居住小区外观,而且妨碍其他业主利益。他最为担心的是,由于房屋建设年代早,在楼顶私自搭盖是否会影响到房屋整体安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