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长汀7岁男孩大小便失禁 需手术但已家徒四壁

www.fjsen.com 2014-06-20 17:32:5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长汀县汀州镇今年7岁的男孩王志松,一出生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伴脊膜膨出和脑积水。为了救治可怜的孩子,2008年5月,孩子的母亲钟木莲就带着未满周岁的小志松到北京军区总医院进行了脊柱裂伴脊膜膨出手术治疗,同年7月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做了脑积水手术。两次手术,前后花去了30多万元,病情也得到一定的控制,但仍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大小便失禁,走路摇摇晃晃,站立不稳。

为了继续治疗,5年多来,小志松和母亲只能在新罗区租房子,一是可在市中医院做针灸;二是可就近上幼儿园。但己上大班还要包纸尿裤上课,难免会让别的小朋友讥笑。据龙岩市中医院戴荣水主任医师介绍,经过针灸治疗,进一步促进了小志松的马尾神经发育,大小便失禁也得到了一些缓解。同时,考虑到患儿的家庭情况,戴医生对其治疗费用也减免了大部分。

近日,钟木莲在和北京的医生交流时得知,当时做脑积水和神经外科的医生说可以再做一次脊髓拴系松解手术,可彻底根治患儿的大小便失禁病症,但费用差不多要十万元。这无疑又给了小志松一次希望。但孩子的母亲因为离异,又无经济收入,且长年带孩子求医,早已家徒四壁,加上患儿的爷爷和外公及舅舅近年相继过世,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她多么希望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让她的7岁儿子彻底告别纸尿裤。(记者郑秋生 图\文)

捐款热线13338371131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