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将定向委培148名大专医学生

www.fjsen.com 2014-06-21 10:33: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王燕)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为充实我市基层医学专业人才队伍,今年,我市将继续委托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定向培训148名大专医学生,充实基层医学专业人才队伍。

据悉,由市卫生局、市教育局依据省政府《关于为三明等4个设区市定向培养大专学历医学人才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今年将继续在全市招收148名大专层次医学毕业生,其中,临床医学专业136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2名。此次定向培养的招生对象为已参加普通高考、户籍在定向县(市、区)的高中毕业生,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次进行。考生在录取后与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局签订协议,持定向培养协议入学,学制3年。委培期间的学费将由所在地财政按6600元/人·年标准承担,毕业后,各县(市、区)卫生局采取考核聘用的就业“直通车”方式安排他们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毕业当年,由乡镇卫生院选送其到省卫生厅认定的培养基地,参加为期2年的临床技能和公共卫生培训。培训期间,享受选派单位基本工资、津补贴和社会保障等待遇及由财政提供的年生活补助。培训结束后,培训对象应回乡镇卫生院连续工作不少于5年。

另悉,我市从2013年开始作为省内定向培训大专医学生的试点城市,今年是试点最后一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