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美国深泉学院第一个中国学生 "深泉哥"刘海云是龙岩人

www.fjsen.com 2014-05-23 16:0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刘海云1993年在国外的留影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戴敏 简伟雄 文/图)你知道吗?近日让网友“膝盖跪肿”的美国深泉学院,有史以来录取的第一个中国学生,是龙岩人。

这位“深泉哥”叫刘海云,1968年出生于龙岩一个双教师家庭。父母注重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的习惯,正是因为这样,海云的三个哥哥,也都是高学历,而他,则格外敢闯敢拼,在那个年代,走出了一条不同常人的路。

【上世纪的双教师家庭】

书香门第四兄弟 个个都是高学历

刘海云的家,在龙岩市区一个普通的小区,他父亲刘宗涛一个人在家。这位前几天刚过完八十大寿的老人,精神矍铄,很是健谈。

这个家庭可谓是书香门第。刘宗涛是惠安人,刘海云的母亲则是龙岩永定人,夫妻俩是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同班同学,毕业后,被一起分配到龙岩,成为中学语文老师。

刘海云在家排行老四,上面有三个哥哥——大哥刘海峰,如今是厦大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二哥刘海频,现在厦门医专任教;三哥刘海翔和他都在美国。刘宗涛说,前几天,他刚听到三儿子的孩子在耶鲁大学毕业的消息。

1977年高考恢复,老大和老二同年高考,分别考上了厦门大学和龙岩师专。后来,老三和海云也先后考入厦大外文系,在那个年代,都算得上“学霸”级别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