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一户籍协管员11年省吃俭用 攒20万资助6学生

www.fjsen.com 2014-04-11 10:50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助学,陈长林和妻子卖菜攒钱

东南网4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张春波 李碧英 文/图)一名户籍协管员,11年来省吃俭用,却捐赠20多万元资助了6名贫困学生上学。他,就是龙岩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陈长林,曾被评为“福建好人”。

资助学子不图回报

2003年的一天,陈长林下班打开电视机,一档节目正播出一连串贫困孤儿学生名单。陈长林感到揪心,同时冒出一个想法:他要资助那些孩子,让他们能够继续上学,有个美好的未来。

阿美是其中的一名贫困学子,福州长乐人,学习成绩优异,可是因为父母双亡,家庭贫困,刚考上初中的她就面临辍学的困境。

第二天,陈长林就通过资助热线把第一笔捐助款寄给了阿美。此后,陈长林每年寄给阿美2000元学费、5000元生活费。阿美高中毕业后,到英国留学。而陈长林则继续资助她的两个妹妹直到大学毕业。

2004年,陈长林在发现辖区3名刚考上高中就面临辍学的特困生阿红、阿文、阿萍后,也将她们纳为资助对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