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新罗小学初中招生方案 随迁子女有机会读优质公办校

www.fjsen.com 2014-06-18 17:23:34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戴敏)龙岩市新罗区教育局昨天发布2014年新罗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新罗中心城区中学计划招生4700人,小学计划招生5490人。与去年相比,录取方式有变,且在对双证时间、招商引资政策性照顾等条件上均有调整。

录取方式:按批次录取与电脑派位相结合

1.根据方案,今年小学、初中招生将先录取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与房产证一致和符合政策照顾对象的学生。

政策照顾企业投资者增纳税要求

今年,针对政策性照顾的招商引资照顾对象,需2013年被授予“新罗区重点企业”的企业法人代表的子女及其所聘3年以上非新罗区户籍的高级技术人员的子女。

同时,之前非新罗区户籍在新罗区生产性企业注册资金达300万元以上就可,今年则还需其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子女才可享受政策性照顾。

2.剩余学位,依次按3个批次录取:

第一批为持有招生范围内有效房产证且实际入住的学生;

第二批为持有招生范围内户籍的学生;

第三批次为暂住在学校招生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区户籍学生除外)。

调整对双证的时间要求

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在户籍时间上也有要求:城区招生,要求其与父母或其中一方在同一户口簿上,户籍迁入本片区招生范围的时间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迁入时间在2013年12月31日之后的,回原户籍所在地学校或该片区定点学校报名登记。

此外,学校招生要求房产证须住宅用途,办证时间截止日为文案发文之日。

同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父母,应均在新罗城区暂住一年以上,合法从业,暂住证办证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暂住证办理时间在6月30日以后的,小学毕业生到龙岩三中、龙岩十中、红炭山学校、铁山中学等中学登记建档;适龄儿童到龙门开明小学、铁山外洋小学、东肖龙泉小学、红坊东阳小学等报名登记。

3.在录取过程中,遇某一批次学位不足,该批次采用电脑派位派满,教育局也将会按批次及时公布招生人数。

错过报名时间 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今年小学毕业生,城区户籍、房产小学毕业生登记建档时间为7月14日~15日,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7月26日~27日。

持有本片区户籍、房产的适龄儿童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0日~11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7月15日~16日。

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符合招生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适龄儿童,未按规定时间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建档,如果所在片区学位录取已满,则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此外,每位小学毕业生、适龄儿童只限报一所学校,重复报名登记者,也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持有二手房入学者,住房必须无该校在校生入学记录。

部门:新办法使随迁子女有入优质校机会

新罗区教育局副局长吴谨介绍,今年新罗全区初中预计招生人数为6300人左右,相比去年净增加学生数近1000人。而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为4500人左右,其中一半为新罗区籍学生,另一半则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应对激增的生源,今年招生方案,城区11所中学计划招生94个班4700名学生,“今年我们将保证中心城区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就读公办学校”。

同样,据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心城区幼儿园有6219名适龄儿童,而小学毕业生为4347人,数量差距很大,各小学计划招生110个班,5490人。

吴谨说,今年实行的按批次录取及电脑派位办法,使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也有了入读优质学校的机会。

为了满足学生上学需求,方案还就小学、初中电脑派位后未被录取者,进行统筹安排到别的学校入学。

吴谨表示,招生前,招生方案的实施细则会在各所学校张贴,并由学校向家长解释。如果家长还有疑虑,可拨打教育局相关科室电话咨询:0597-5320113(中教股)、0597-5320112(初教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