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树王”争霸赛拉开序幕 14棵树候选“树王”

www.fjsen.com 2014-06-18 08:1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与争霸的古树

东南网6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王媚 文/图)古树参天,它的枝干,像块巨石,数个大汉手拉手才能合抱,而这傲人的“胸围”,可能有助于它“称王”。

龙岩第二届“树王”争霸赛,已经拉开序幕。昨日,导报记者获悉,通过前期PK,14名“选手”成了候选“树王”。

远看,它是一块巨石,从地上冒出,“巨石”之上,长着一棵大树;近看,“巨石”其实也是树干,又像个树上长出的“巨瘤”,需要数个大汉手拉手才能合抱。

这棵古树,它傲人的“胸围”,羡煞其它小伙伴。其它树的树干,跟它相比,可都是“小蛮腰”。因为它不同寻常的“粗腰”,村民视它为神树。

还有的古树,虽历经百年,仍旧“容颜不老”。它们郁郁葱葱,直插云霄。这炎炎夏日,它们就像一把把天然大伞,成为避暑“利器”。

眼下,这些古树都要去争霸了。今年3月,龙岩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批“古树王”评选活动。这些“选手”,一一亮相。

龙岩林业局绿化办负责人说,今年,龙岩将评出秋枫、椤木石楠、木荷、南紫薇、侧柏、南酸枣、长苞铁杉、马尾松、枫香、油杉十种“树王”。

通过前期PK,目前,有14棵树成了候选“树王”。6月份,专家将对每一棵候选树的树种、冠幅、树高、胸围、胸径、地围、生长状况及生长环境进行认真测量,记录及评估,保证候选“树王”各数据的精确性及比赛的公正性。

预计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树王”公开擂台赛,9月份进入专家评审阶段,10月份最终评定出龙岩市第二批“古树王”。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