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电梯故障时发 惊险闹剧不断

www.fjsen.com 2014-06-17 09:35:31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除了人才队伍缺口较大,电梯安装人员的素质、技术水平也比较低,制约着电梯安装的质量。“在安装电梯时,安装人员常常要背着各种设备、工具爬楼梯,又还要在井道里面高空作业,不仅又脏又累,而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特检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电梯安装工作很辛苦,有一定学历或家庭条件较好的人,一般不愿意从事该行业。基于这些原因,导致有经验的电梯安装师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往往不愿意继续从事这么繁重的工作,会选择转行,造成电梯安装人才的缺乏。

此外,日常使用不当也是影响住宅电梯质量和安全的主要原因。

电梯使用者相对缺乏电梯安全使用教育,部分用户不爱惜电梯,房屋装修、搬运家具货物时,常常使用不当,人为损伤电梯的现象屡见不鲜,住宅电梯的外召唤装置、轿内操纵装置、厅门、轿门损坏较多。这些行为,客观上加快了电梯的磨损,增大了维修资金,从而经常造成电梯故障、困人、损坏电梯部件等后果。

特检院的负责人认为,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一旦使用不当,往往会给电梯造成较大的损害。例如,装修工人在搬运沙子、水泥的过程中容易撒漏,这些东西掉进电梯通道里就会影响电梯运行,从而使故障率增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雍华名苑与龙腾路某小区是同一品牌的电梯。可是由于日常使用不当,龙腾路某小区的电梯没有使用多久,就陆续出现各种故障,给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反观雍华名苑,因为使用、操作符合规范,虽然电梯已投入使用多年,可是出现故障的次数较少,业主投诉的次数也比较少。(此篇为系列报道之三,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