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市举行 《百年潮·中国梦》研讨会

www.fjsen.com 2014-06-16 10:18:22 钟德彪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钟德彪) 昨日上午,中国闽西文学院在龙岩举行第七届年会暨《百年潮·中国梦》研讨会。闽西文学院院士、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张胜友,龙岩市政协原主席、闽西客联会会长林仁芳,省文学院、龙岩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来自厦门、漳州和龙岩市的文学院院士、特约作家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由中宣部黄坤明副部长总策划,张胜友总撰稿的五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2014年5月26—3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立即在社会上激起强烈反响。6月上旬该片在央视重播。研讨会上,张胜友简要介绍了该片的创作过程,深情回顾在闽西红土地的成长历程,结合闽西实际,勉励作家、艺术家要善于发现自己,历经磨炼,单点突破;要重视知识积累,阅读中外经典名著,通读精读,锤炼语言功夫。他认为作家要有悟性,应该成为一个思想者,同时要心无旁骛,关注当下,勇于担当。

与会者对《百年潮·中国梦》创作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创作思想、艺术特色、关注生活、驾驭文字能力等方面进行研讨;结合闽西文艺界实际,就打造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品牌,加强文艺批评,营造良好氛围,切入火热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上,闽西文学院还为增聘的部分院士、特约作家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