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岭头模式’,可以复制!”

www.fjsen.com 2014-06-17 09:33:53 陈良锦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农村公路养护的样板

这条村道如今成为上杭县养护文明示范路。

村民因养路护路直接受益。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8126元。目前,占地100亩的国家级闽西南黑兔(通贤乌兔)保种场正在岭头村规划建设。

“他们村摸索出的村道养护‘县乡指导、村道村管、村民监督、全村参与’新机制实践证明,这一机制能够有效解决农村公路养护普遍存在的‘钱从哪里来、怎么管、谁来管’问题。”通贤镇党委书记温如坤说。

“大资金保灾,小资金保日常。”上杭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邹杭明介绍说,上杭县在2010年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农村公路综合险”,也确保了岭头这条村道发生较大自然灾害时有足够资金进行维修。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邓振春说,岭头村的公路养护经验“可以总结,可以推广,可以复制”。

对于村集体收入不高的村庄,如何才能破解农村公路“重建轻养”的难题?我们也曾长期思索,在岭头村采访结束后,我们找到了一种答案。

我们想,也许,厅长点赞的不仅是一条路,更是一种精神。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