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汽车产业步入发展加速期

www.fjsen.com 2014-06-10 08:51:12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昨日,又一批启腾M70乘用车发往江苏、广东等地一级经销商处。这是福汽新龙马生产的首款精品微型客车,今年初全面投放市场,改写了闽西不能生产乘用车的历史,翻开了福建汽车产业的新篇章。福汽新龙马成为我省汽车产品目录最齐全的整车厂,也是福建省汽车三大产业基地之一。

位于永丰新区的新龙马微车项目是福建省“2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目前已建成一期工程年产15万辆小型车生产基地,并已初步建立销售网络。截至5月底,已销售微客车2579台,全年预计可销售2.04万台,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现在新龙马正加快跨类研发生产SUV、MPV及轿车的步伐,目前MPV已开始设计,计划今年底新车下线。

依托基础优势,近年来我市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全力培育汽车龙头企业和自主品牌,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提升、集聚发展。目前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部件加工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全市拥有整车、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零部件生产企业100多家。2013年我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63.54亿元,比增20.4%;今年1到4月实现产值22.8亿元,比增33.4%。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我市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群之一。

整车方面,我市依托福建新龙马的整车生产资质平台,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卡车和客车项目。专用车方面,随着产品质量和档次的逐年提高,福龙马的环卫专用车、海德馨的应急电源车、侨龙的大功率抽水车等备受市场欢迎。汽车配件方面,几经技改升级,我市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产品发展到100多种,许多配件常年供应省内外汽车制造企业以及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厂家。另外,新龙马公司与五菱柳机合作的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