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着力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

www.fjsen.com 2014-06-10 08:49:49 黄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黄俊) “今年1—4月,全市企业技术改造累计完成投资89.4亿元,同比增长62.9%,占工业投资比重56.5%,省级、市级重点技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昨日上午,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企业技术改造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印发《龙岩市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方案》,决定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宜居环境建设、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和民生工程重点行动计划。目前,五个重点行动计划均有条不紊推进。

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我市将围绕抓龙头兴产业、“三维”项目对接、企业技术改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宜居环境建设方面,将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为平台,以城镇“三边三节点”和特色景观带(廊道)整治建设、市政提升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为重点,结合省级试点小城镇综合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和深化环境整治项目内涵,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促进城乡功能提升,建设更加宜居美丽龙岩;城乡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将实施“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六项提升工程,加快构建适度超前、功能配套、管理科学、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城乡基础设施体系;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方面,将重点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推广,突出发展设施农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产业龙头,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民生工程方面,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城乡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保障、“三农”服务、环境保护、住房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