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商业地产投资,应注重“内在价值”

www.fjsen.com 2014-05-28 10:42:00 钟炽理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钟炽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世纪天成的传闻,在坊间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个拥有龙岩大道核心地段优势的综合体项目,世纪天成在开业短短几年时间,就落入当前境地,不得不令人深思。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在龙岩,商业地产已经没有投资价值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商业地产仍然有其投资价值,只是投资商业地产,除了要考虑地段、周边配套、交通等外部硬件指标以外,更应该注重对“内在价值”追寻。这些“内在价值”包括开发商的品牌实力、拥有专业的招商团队、开发商的后续经营管理能力等软性指标。

开发商的品牌实力,是投资商业地产首要价值

前几年,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投资房地产也造就了许多财富神话。然而,为了抑制房价的非理性增长,国家不断出台调控商品住宅的政策,投资商品住宅的利润空间不断缩小,风险逐渐加大。为此,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投资目光转向不受限购和限贷政策影响的商业地产。正是因为看中了其中的大商机,最近几年,龙岩商业地产开发呈爆发式增长状态,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体量一个比一个大。这其中,不排除盲目开发的可能。

如今,放眼龙岩中心城区,从表面上看,商业地产好像一派繁荣的景象。然而,龙岩商业地产的现实,并没有理想那么丰满。商业地产运营,呈现繁华与冷清交织的一种状态。从已开业的商业地产项目上看,存在一种巨大的反差:有些项目人流量较大,有些项目人流量少得可怜;有些项目长年处于空置状态,有些项目商家生意红红火火。

“其实,前几年龙岩商业地产有一种盲目发展的态势,许多开发商认为商业地产大有可为,所以纷纷加入开发的阵营。”龙岩某房产营销机构负责人王先生说,“然而,开发商业地产项目,并不纯粹的把房子盖好再卖出去就完事了的,只有开发商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并且拥有强大而专业的后续经营管理团队,才可能把项目运营好,吸引更多人气,让商户赚钱。因此,投资商业地产,第一应该看开发商的品牌实力。”

一个拥有品牌影响力的开发商,一是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持,要倒闭也难;二是拥有运营商业地产的成功经验,这也成为专业开发商业地产的地产商的制胜法宝,后续推广运营,对提升整个项目人气,具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