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打的难导致九一北路摩的盛行

www.fjsen.com 2014-05-23 09:25:54 钟丽琳 刘耿剑 应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司机怕堵不愿往九一北路接客

经过九一北路的的士不算少,但为什么市民还是觉得这里打的难呢?

司机廖师傅称,九一北路人流车流大,的士司机通常都是送客人经过,并不会特地开空车进去接客。特别是在上下班或上下学的高峰期时,的士司机更不爱往那里走了。主要原因是九一北路太堵,上下客很不方便。

司机邱师傅告诉记者,九一北路一带摩的特别多,大家为图方便也更爱坐摩的。如果特地开空车进去发现没客人的话,得绕一大圈出去,划不来。

记者采访发现,与打的难形成反差的,是沿路两边很方便就能招到摩的。这些摩的,有的是两轮有的是三轮,占据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加剧了拥堵。但这些摩的很“灵活”,就地拐弯掉头,上下左右都能去,难怪市民会选择摩的。如此又分流了的士的客源,的士司机更不爱到九一北路载客了,形成了恶性循环。

开设的士候客区?

九一北路交通整治后,为了减少道路拥堵,九一北路的机动车道上划定了两个落客区(龙岩初级中学和第一医院门口斜对面),允许机动车辆在此短暂停留,以方便就学和就医。对此,有市民建议,是否可考虑将这两个落客区设置成出租车的候客区,走一辆再补一辆,保证一直有一定数量的的士在此候客,方便市民出行。

对此,新罗交巡警大队大队长饶瑛浩认为不可取。他解释说,落客区的占地面并不大,如果将此设置成的士专用候客区将会造成不好的模仿作用,私家车、摩托车或助力车等将会“浑水摸鱼”,纷纷“模仿”停靠在这里,这将会加重道路的拥堵。而对于违规进入九一北路的三轮摩托车,他们也会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