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买菜时缺斤少两到哪里找“公平”

www.fjsen.com 2014-05-23 09:20:36 曾燕福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记者 谢丽燕 文/图

“在菜市场买了两斤的排骨,回家一称只有一斤六两。”岩城市民陈女士向记者抱怨,近日,她在离家不远的溪南莲东农贸市场买猪排骨时,被一家卖肉摊贩狠狠地“宰”了一刀,苦于在该菜市场内找不到“公平秤”,回家称重后才惊呼上当的她只能吃一个“哑巴亏”。

按照有关规定,标准化菜市场必须设立公平秤,并放在明显之处。岩城菜市场内究竟有无设置公平秤?其使用状况又如何?5月19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公平秤设置

和管理有待完善

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岩城莲东北路的溪南莲东农贸市场早已人头攒动。记者来到这里,环绕市场一圈,都未见公平秤的“踪影”。

记者在市场随机采访了几名正在选购的市民,他们表示,不清楚莲东农贸市场里的公平秤在哪里。“没听说,也没用过。”一位刚买完菜的阿姨告诉记者,买完东西有时觉得“不够秤”,如果市场内有台公平秤,那就可以及时复称,不用等回到家后发现“缺斤短两”再倒回来,但是市场内难以寻觅公平秤的“踪影”,无处论“公平”。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市场管理处的一名邱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市场内已配备公平秤,但由于桌台、支架还没做好,公平秤暂时被放在市场管理处办公室内,过几天桌台、支架做好后,公平秤将摆出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