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医院预约就诊,你懂得用吗?

www.fjsen.com 2014-05-23 09:19:34 刘耿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坐落在九一北路某医院一楼门诊的自助预约挂号机。

□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耿剑 文/图

为方便市民就诊看病,现在岩城各大医院,都开通了各种预约就诊服务。那么,现在岩城各大医院的预约就诊使用情况怎样呢?市民有提前预约就诊的习惯吗?20日,记者深入岩城各大医院进行了探访。

市民:大多不习惯预约

当日,记者来到岩城登高西路某医院门诊二楼的儿科门口,看见有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在候诊区坐着等待就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家长,家住江山的邓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早上突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于是马上带他来医院,挂号就医,现在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小时左右,马上就轮到自己了。当记者问到有没有提早预约的习惯时,邓女士回答说,这要看病情的程度,你看看,我小孩早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我啥也没想,就立刻带他直奔医院,马上挂号,这样心里比较踏实。

随后,记者来到岩城九一北路某医院进行采访,在一楼休息区,来这里看妇科病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没有提前预约的习惯,每次看病都是直接过来。

在一旁的李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是比较习惯提前预约,这次带小孩过来看病就是通过自助预约挂上号的,操作也不会很难,有时小孩病情重,他就会使用电话预约,这样可以让自己节省不少时间。

医院:电话预约比较多

记者在登高西路某医院采访时,预约就诊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医院目前只提供三种预约方式:现场预约、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通过预约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会选择电话预约,因为这是最便捷和最省力的,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搞定。

交易城某医院负责预约服务的王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医院共推出六种预约方式,但最主要的还是电话预约。她介绍说,现在病人只要有预约的话,都可以在预约好的时间内就医,这样可以大大节省等待的时间。当记者问到万一在病人预约好的时间内医生突然有事离开了,怎么办时?王小姐告诉记者,一般医生都是临时有事离开一会儿,不会让病人等太长时间,万一离开的时间比较久,医生一般会安排另一医生代其看病。同时,王小姐也告诉记者,现在市民来看病的好多都是没有预约的习惯,这样就会造成候诊区比较混乱的现象,她希望市民能够养成提前预约就诊的习惯,让自己的就诊过程有一个愉悦的心情。

这些预约就诊方式,你懂得用吗?

通过走访岩城各大医院,记者了解到,市民一般可以提前一至两周进行预约。同时,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六种方式来进行预约:

1、电话预约:只要拨打该医院的预约就诊电话,与预约服务人员沟通,留下实名、电话、预约时间、预约科室、专家等信息,并获取预约号。就诊当日带好病历、就诊卡,按预约时间凭预约号到相应科室候诊区等候就诊。

2、现场预约:直接到医院门诊大楼一楼的预约窗口进行预约(正常工作时间)。

3、网络预约:登录该医院的官方网站,点击“预约挂号”,按要求填写网上预约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将会电话与你联系或收到短信提醒,获取预约号。按预约时间凭预约号到相应科室候诊区等候就诊。

4、自助预约:持就诊卡或社会保障卡在自助预约机刷卡,根据提示选择就诊科室、医生及就诊时间,并获取预约小票,按预约时间凭预约小票到相应科室候诊区等候就诊。

5、分诊台预约:患者直接前往就诊科室分诊台,由分诊护士协助预约并取得预约小票,按预约时间凭预约小票到相应科室候诊区等候就诊。

6、医生工作站预约:门诊患者就诊结束或患者出院时,医生根据诊疗需求直接在医生工作站电脑上预约,并告知患者预约号。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