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有效运用商标质押贷款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www.fjsen.com 2014-05-23 09:18:14 卢基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卢基荣) 日前,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上杭县绿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用商标专用权作质押,获得贷款60万元,有效帮助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龙岩市以促进商标有效运用为重点,全力推进商标战略深入实施。

近年来,龙岩市新增注册商标量和有效注册商标数呈逐年稳步递增的趋势。目前全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省著名商标206件、市知名商标316件,地理标志商标16件。虽然龙岩市商标数量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经济价值不高,知名度、美誉度、信誉度不高,商标质押贷款不多等问题,如何正确有效运用商标已成为制约商标战略实施的关键问题。

在《担保法》、《物权法》相继颁布实施之后,工商部门积极宣传商标质押的相关政策、依据,对需要利用商标质押贷款的企业,推荐优质评估中介机构,协助企业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手续,及时指导企业将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基本情况,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登记;为有商标质押贷款需求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登记材料准备等服务;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和诚信体系建设,督促有关企业认真履约,有效防控商标质押贷款风险。去年共指导“中恒通”、“沉缸”等8件商标通过商标权质押获得贷款共计1755万元,指导商标注册人运用商标权作价出资22件,作价总金额达995.6万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