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二中教职工宿舍楼前护坡溜方 住户均已撤离

www.fjsen.com 2014-05-23 09:17:07 刘菲菲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傍晚,本报接热线电话称,龙岩二中教职工11号宿舍楼前的护坡突发溜方,住户们陆续撤离。2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只见溜方地点附近拉起警戒线,墙上挂着“山体滑坡,严禁靠近”的警示牌,11号楼里的10户居民已经全部撤离。

现场:

护坡溜方挡路 住户均已撤离

“第一次溜方大概上午8:30分左右,我听到有声音,感觉到震动,发现对面护坡有些石块掉下来。”家住11号楼201室的洪女士心有余悸地回忆起事发过程。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时间,楼里住户大都不在家,洪女士便打电话给校方汇报此事,并观察现场情况。

大约半小时后,护坡再一次出现溜方,这次情况严重许多。“我岳母刚好从外面回来,看着土块刷刷刷地掉下来,路都被堵了。”住户陈先生一边说着,一边领着记者绕到11号楼前。记者注意到,护坡滑落的土石方堆约有一米多高,各种碎石、泥土将三四米宽的通道堵死,住户们无法出入。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不时有住户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楼里搬出,聚集在警戒线外谈论此事。

“其实,我们12号楼一样在护坡边上,如果再溜方,我们这栋楼也肯定有危险。”与11号楼相距不到10米的12号楼住户夏先生担心护坡溜方也会殃及自家房屋安全。

从陈先生口中,记者得知该宿舍楼为龙岩二中教职工宿舍,建于1989年,属混砖结构,有10户教职工居住在此。过去几年里,护坡也曾发生过碎石或土方掉落情况,但都不严重。目前,校方已通知11号楼的住户撤出,暂时不能在此居住,等待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