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农村金融服务实现已通电话行政村全覆盖

www.fjsen.com 2014-05-20 10:09:30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在家门口的金融便民服务点就能办理小额取现、缴纳保费等,不用大老远跑到镇上或县城的银行网点去办理,在农村,过去这是一种奢望。然而,昨日记者在新罗区雁石镇东南村的小额便民服务点看到,许多村民在服务点内闲坐聊天,村民汤焕山正在一旁的电话支付终端办理领取养老金业务,刷卡、取钱、打印凭条,没几分钟他就取出了钱。

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农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2010年我市农信社、农商行开始在全市农村推广小额便民服务,采取委托商户代理业务模式,通过安装信息电话支付终端,直接在行政村为农户免费办理小额存取款、领取和缴存社保金(新农保、新农合、农村低保等)、缴交电话费和电费、转账、查询等便捷金融服务,免除了农户到镇里办理业务的不便。

据统计,目前全市农信系统已布设小额便民服务点1865个,实现了对已通电话行政村的全覆盖。今年1至4月,这1865个小额便民服务点累计为农户办理各类金融业务25.98万笔,平均每个小额便民服务点每月办理业务35笔,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特别是老人的基础金融业务需要,为农户节约了交通费用和时间,促进了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