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民反映:提九斤四两硬币到银行“换整”遭拒

www.fjsen.com 2014-05-09 11:04  曾燕福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整换零”待遇为何高于“零换整”?

人民银行:为了加大小票的市场流通比例

□ 记者 钟丽琳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记者 应瑛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布置硬币兑换机外,在各大银行分支窗口还开设有整钱换零钱的绿色通道,市民无需取号,甚至可以插队办理该项业务。记者5月5日随机到岩城两家银行进行了亲身体验,情况真是如此。

同样是跟零钱打交道的业务,零换整阻力不少,甚至变相遭拒;而整换零像是一条阳光大道,畅通无阻。两项业务之间,为何会存在这样的“待遇之差”?

体验

换零可插队,换整须取号

当日,记者来到溪南一家国有股份制银行,进门跟大堂经理说我想换零钱,经理便直接向记者指定了一个窗口说:“你直接过去,就说要换零钱。”记者来到窗口,等前一个市民办完业务后对工作人员说,我想换零钱,成功“插队”。后一个取号的市民见记者“插队”赶忙带着取号小票来到窗口,工作人员解释,“她换个零钱,很快的。”那位市民便坐到椅子上没再作声。

在另一家国有股份制银行,记者同样无需取号、无需排队,“畅通无阻”地换取了零钱。

如果换作是零钱换整钱的业务,“待遇”又是如何?前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称,银行只有整换零的绿色通道,并没有零换整的绿色通道。如果市民要零换整得自己事先分类捆绑,分几次到不同的银行存入。后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表示,如果要零换整就得取号排队,“不能耽误后面顾客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