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土楼沟”景美游人醉

www.fjsen.com 2014-05-03 08:26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2日,在永定县著名的南溪“土楼沟”核心区域湖坑镇南江村,来自福州、厦门以及邻省广东等地的游客让不大的村子显得有些拥挤。游客或登上村里的土楼观景台,饱览十里“土楼长城”的壮观;或走进村里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土楼,探寻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两天每天村里差不多都有两三千名游客,村里的几家农家乐都忙不过来了,这不仅是因为我们村土楼多,还得益于大家把村里的环境搞得好,能够吸引游客。”村支书江道明说。

南江村拥有26座保存状态完好的八角、椭圆、圆形、U型、方形土楼。近年来,村里利用土楼众多的优势发展休闲旅游。本着“要想游客能来首先要自己感觉舒服”的朴素理念,村里开展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生态宜居山村。村里多方筹资近800万元,拆除危旧空心房5000平方米,实施改厕210户,完成排污水沟改建4350米,兴建了15个大小垃圾池,村干部带头包河段捡垃圾,杜绝了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禽畜乱跑和污水乱溢等现象。在此基础上,村里修建了3.2公里长的环村游步道、开设了10多家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很快就发展起来了。

“这里的空气很清新、环境好,一家人到这里感觉很开心!”来自福州的自驾游客徐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